香草白蘋

感謝支持我的朋友們,大家的愛心讓我覺得很有動力!

新手一枚,文筆尚有許多不足,還請大家別介意!

突然發現開了許多坑,每一篇我都會繼續努力的。


PS:不過本月班別18-03,估計會比較嗜睡,更期不定。睡醒再說嘍~

© 香草白蘋
Powered by LOFTER

【一年生/KA】非典型愛情故事-0 (辦公室戀愛)

藍田玉:

原作:一年生


CP:KongphopXArthit


大綱:交往三年,分手三年,這是一個分手重逢後學弟卻變成上司的辦公室愛情故事。


注意:官方發糖我拔刀系列/不懂泰國職場不是我的鍋系列/不知何時完坑系列/HE保證食用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『叮噹!』


推開玻璃門的聲音,吸引了餐廳裡唯一一桌客人的注意。一張眉眼俊逸的臉探進門,隨後一個人快速閃了進來。


這個人西裝筆挺,打扮乾淨俐落,身上帶著社會人成熟的氣質,但稍顯稚嫩的臉,讓他看起來非常年輕。




「嘿!Arthit!」


「哥們!」


「暖暖來了!」


這是一家小店,早已打了洋。店門口掛上了CLOSE的牌子,只有幾盞燈亮著,圍在這微弱光線下的人們回頭看見進門的人,都展開了笑臉。




「又這麼晚!該罰該罰!」吧檯裡的Bright仰起下巴手上不停倒著啤酒,一邊做鬼臉鄙視來人。




「抱歉抱歉!」比了個手勢表示歉意,Arthit脫下西裝外套,擠身進大夥兒圍坐的沙發座,一一和人擊掌。




「又加班?」Knot問道。


「恩,要交接,有很多事。」




小桌上已經東到西歪一堆酒瓶,死黨們也東倒西歪醉倒了兩個,互相抱團睡一起。一個是胖子Tutah,一個是好久沒見的學弟M。Arthit聞到撲鼻而來的酒氣,捏起鼻子。




「喝那麼多!有沒有搞錯!還有M怎麼也來了?」


Prem賊賊一笑,拿起Bright剛剛滿上的酒杯,推到Arthit面前。「有喜事囉!不然咧!」




「嘖嘖嘖!就是有人手腳快!」Bright拿了包薯片走出吧檯,坐進幾人中間,把長腿翹得高高地。




「學長我哪!還是光棍一枚,這就有學弟就來報喜事了。你說有沒有這麼煩人?我去!下個月婚禮,那沒剩幾天了耶!」


「婚禮?」


「嗯啊!好~過分啊!」




Arthit拿起啤酒杯的手頓了一下,那張總是像陽光般溫暖的笑臉在腦海中浮現。




「是呀!都認識這麼久了,不給禮金也說不過去,可是你也知道我就這樣!」Bright攤手聳聳肩。「我怎麼給得出來啊啊啊啊!」說完,真的雙手摀臉湊到Prem肩膀上假哭,一把被Prem甩開,再用腳踹。




「閃開!我才要哭咧!」也不想想你還是個小老闆,我都換好幾個工作了。


Prem內心咆哮,踹完後想起自己剛剛才新交了個女友,心裡稍稍平衡了點。




「結婚嗎……好事啊,確實要慶祝才對……」Arthit喝下一口啤酒,帶著麥香的汁液滑進喉嚨裡,可是平時帶有回甘的甜味全都不見了,只剩下滿口苦澀。




突然間有人推了推Arthit的肩膀,Knot低聲說。「想什麼呢?是M要結婚!」說完他瞪了幾眼Prem和Bright。那兩人愣了一瞬,才後知後覺得張大嘴,意識到Knot的意有所指。




「不是……暖暖你別想錯了,不是你的Kong……不!不對……不是你的Kong……」


「是M啦!M和May!你別誤會啊啊啊啊!」




看兩個老友開始結巴,急得面紅耳赤,Arthit大笑。「看你們這副德性!誰誤會了!哎哎哎!都還沒和我喝呢,你們剩下的一個都別想逃!」說完便跑去冰箱那又捧出幾罐罐裝啤酒,全部推到眾人面前。




「不醉不歸!」


他扯開了領帶,一副幹架的氣勢,帶頭乾了一瓶酒。


「哪哪哪!一個都不準跑!」




見Arthit笑得眉眼彎彎,比平時都還有活力,幾個哥們面面相覷,都鬆了口氣,這事很快就此揭過,全當什麼都沒發生。一夥人很快又開始吵鬧一團,氣氛火熱起來。




全體喝醉窩在Bright的店裡,他們不是沒有幹過。


所以這一晚,又是一個放縱之夜。


大夥兒笑著、鬧著,就算都成了大孩子,也和從前一樣,沒什麼不同。就算話題改變了,和他們在一起仍是最開心的事。


Arthit傻笑著數著人。


一個、兩個、三個,全都倒了,那怎麼自己還沒醉呢?




「呵呵,又有什麼關係呢?就算是他又怎樣?他愛怎樣就怎樣……關我什麼事……嗝!」


他嘟囔著,搖搖晃晃起身,把一盞盞燈關掉。


「全都這麼沒用,不說要喝到早上的麼……」一手拎著外套,一手拿起公事包,Arthit熟練地幫Bright把店門鎖了,便把朋友們都拋到身後,一人走出店外,融入街頭黑暗的夜色裡。




夜已深,街上空無人影,只有Arthit一個人的腳步聲答答響起。


為什麼不像以前一樣,喝完酒和大夥兒待在一起就好?


Arthit自己也不知道。


他只知道心裡堵堵地,有些難受,和哥們在一塊兒固然開心,可是今天晚上,卻有一種濃濃的茫然感覺,緊緊抓住了他。




「結婚哪……也到這個時候了嗎……」


沒有想到第一個是M,那,他呢?


他踢了踢腳邊的小石頭。


早知道就早一點趕過來了,還能套套M的話。那個人,他該不會,其實已經結婚了吧。




想著想著,他覺得自己想這個問題很好笑。


如果是他的話,有什麼不可能的呢?瞧他從前追求自己的那股傻勁。




突然一片刺目的霓虹閃過,Arthit抬手遮眼。


待視線逐漸適應,手一放開,熟悉的美麗夜景便攤開在他的眼前。




……明明是要回家的呀!怎麼走到這兒來了呢?


搔搔頭,Arthit緩步走上大橋,身體就像有記憶似的,走到了最熟悉的那個角落。




拉瑪八世大橋,他人生中最美風景的地方。


「這裡還是那麼美……」




可是在萬籟俱寂中,它卻顯得那麼寂寞。


把身體靠上扶手,Arthit向下眺望,點點燈火像要帶給夜色溫暖,卻又力不從心。不知不覺,他的腳就像生了根一樣,執著地讓他沉迷其中。




這一晚,他在那裡待了很久很久,直到天方透白,才撐著有些凍僵的身體,離開大橋。如果他稍微清醒一些,他也許會發現,有一雙思念的眼睛,也停留在他的身上,很久很久。



评论
热度 ( 16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