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白蘋

感謝支持我的朋友們,大家的愛心讓我覺得很有動力!

新手一枚,文筆尚有許多不足,還請大家別介意!

突然發現開了許多坑,每一篇我都會繼續努力的。


PS:不過本月班別18-03,估計會比較嗜睡,更期不定。睡醒再說嘍~

© 香草白蘋
Powered by LOFTER

【仲孟】驚夢

    離開天樞國土三個月後,留在天樞國的密探,給仲堃儀傳遞去天樞最新的消息,告知他天樞王孟章已病故。

 

    聽聞此事,仲堃儀未做他想,也就自嘲地笑了笑。

 

    仲堃儀反手一倒,甩下已經盡空的酒瓶,他又提來一壺,仰頭就喝。

 

    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派人再三確認孟章的情況,其實不用想也知道,他的王病入膏肓,又身中劇毒,早已命不久已。

 

    有道是識時務者為俊傑!他仲堃儀自認背棄舊主,他並不後悔。

 

    人,本非聖賢。好不容易從泥潭爬上雲端的他,一點兒也不想失去手中的權勢和力量。為自己而活,本就應該是他生存的理由,在這世間,也沒有什麼比現實獲得的利益更值得他追尋。

 

    出使遖宿國一行讓他認清了當下各國的處境,他清楚了解到膠著在世家利益糾葛不斷的天樞國,就像巨浪中飄搖的扁舟載浮載沉。而這艘船上的人們還心不齊,互相內鬨、內鬥,日日爭論不休,紛紛為一己之私將國家利益和需求都踩在腳下。

 

    縱使他的王對他滿心信任,但……就他一人……能做什麼?

 

    獨一無二,又如何?

 

    即使他也曾為王的心意歡喜雀躍,相知相惜、互訴衷腸,那時他們兩人都對未來滿懷憧憬,嚮往天樞國的可能到來的盛世。

 

    但現實有太多顧慮,天樞國內有太多無法橫跨的鴻溝。而天下大勢,根本沒有時間讓他們,徐徐圖之。當時那般天真爛漫的王與自己的樣子,回頭再想來都覺得特別可笑。

 

    靜靜看著天上的明月,仲堃儀心知自己所選擇走的路都是對的,他沒有做錯,他為此義無反顧。又想起了離開的那一天他發現了藥中的毒,他狠下心獨留下孟章,轉身之後,他不敢再回頭,深深害怕孟章眼中的絕望和孤寂會讓自己心軟。

 

    他看不得孟章死,仲堃儀取了王印,馬不停蹄的逃離天樞。然而,不知為何?他並不開心。情緒一天又一天更加覺得沉重壓抑,彷彿再也無法發笑。他的心裡感覺空空的,宛若少了什麼?好像喝再多的酒,似乎也填不滿心中的空洞。

 

    仲堃儀忍不住幽幽地輕嘆!

 

    他的王有理想、有抱負、有仁心也有情義,確實該是明主,卻錯生在這亂世之中!

    

    又空了一壺酒,仲堃儀隨手一丟,再次執起一壺,再喝。

 

    又是一壺酒,再喝!再喝!再喝!直到昏睡。

 

    「仲卿......仲卿......仲卿.......愛卿!」像是呢喃,像是耳邊親暱的呼喊!

 

     朦朧之中,仲堃儀一如聽見他的王像往日一般,對他殷殷切切的呼喚。仲堃儀想睜開雙眼,卻覺得眼前迷霧漫漫。像有個熟悉又陌生的人站在面前,不前也不近,仲堃儀伸出手來,卻摸不著,抓不牢。

 

    「仲卿,孤王……不怪你!」

 

    孟章溫柔的聲音,在仲堃儀耳邊縈繞著,卻又像是很遠很遠傳來的回聲,輕輕的,瞬間就隨風散了。

 

     仲堃儀好似清醒又像未醒,環看四周卻無他人,摸摸自己的臉頰,卻是一行無聲的淚。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段子來一篇

 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6 )
TOP